haydee

「Evanstan」Dreaming Through The Silence 9

nejiang:

下章就完结啦~


9.


Seb交了女朋友。几年前拍戏时认识的姑娘,那时他就感到对方对他颇有意思,不过他当时另有女友,这几年两人一直断断续续的保持联系,前两天重聚后确定了关系。


他带新女友出席了某品牌的宣传活动,作为电影最大的赞助商,他料想Chris也会出现。只犹豫了一分钟他就决定参加,也许现在还无法全然做到视若无睹,但是他已经向前看了,避而不见反倒说明没有放下,而且拜托,他是个演员不是吗,即使真的还有一些余情未了,他也不会表现出来的。


他们到的有点晚,活动会场星光闪闪,粉丝挤在外围,人数不少。人多的场合Seb还是会下意感到紧张,眼神匆匆扫了一眼,没有特意去看什么人。在签名版前当了好一会儿布景,拍照拍到各方都满意后,终于得空牵着女友去VIP室里休息。


夏天穿着全套西装在室外站了半个多小时,Seb像从水里捞上来,脸上的汗汩汩滴进衣领里。女友从手袋里拿出纸巾帮他擦汗,笑他简直是水做的。


“不能同意更多。”听到熟悉的声音Seb转过头,是上一部电影的制片人,Seb毫不以外的在他身后看到了Chris。


“So,这位就是我们的Lucky Girl?”


“Margarita。”


女友和制片人握手,Seb为他们互相介绍,视线不可避免的和Chris的相碰,对方的脸上挂着职业笑容,礼貌和他们问好,身边并无女伴。


视线交汇一瞬Seb就错开了眼神。那天他没回Chris的电话,对方也没再打来,像约好了一样,彼此默契的没再联络。


发觉自己反应有些过头,Seb连忙开口向两人询问电影的后续进展。制片人非常健谈,说着后期制作的情况,不时调侃下Chris太焦虑搞得工作人员比前期拍摄时还要紧张,Chris除了适时奉上笑声捧场外,并不多话。制片邀请Seb去工作室观看粗剪后的样片,正好端着酒盘侍酒的服务生走到他们旁边,Seb取过香槟,应声答应,四只酒杯轻轻碰到一起。


 


应该就是这样了,Seb想。再也不会联系,每年(或许几年)在某个工作场合上碰次面,说话礼貌客气,不用演技就是一派“不熟的前同事”关系。也许几年后他找到别的事做,不当演员后,他们就再也不会有交集。但是他相信Chris会在演艺圈一直走下去,成为出色的演员和成功的导演,前路璀璨坦荡,得到许多许多人的喜爱。他的爱只是千万人中的一份,不值一提,毫无用处,反而是种拖累。


然后许多年终于过去,变成普通人的Seb在电视上看到Chris不禁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并且幸运的是,他还能够再看到他、听到他的消息,又得了某个奖,或是结了婚,生下一个两个漂亮的小孩,由衷为他感到高兴。Seb自己也已结婚生子,是个周末带小孩去公园,纪念日给妻子送礼物的居家好男人。只在偶尔照镜子时,看到镜子里的人会想起曾经有人说他,有纯良的诱惑性。


他的年纪已经很大了,眼角有了皱纹,但是想到有人跟他说过的话,镜子里的人笑起来,依然像个甜蜜的孩子。


 


这样就很好。


 


*


摄影棚里灯光明亮,虽然开着空调,强光下穿着秋季套装的Seb觉得自己像被热浪裹着,不过他想他还是很喜欢现在的工作,一时不想隐退或者转行。他尽量让自己忘记所处的环境,专心表达摄影师想要的主题。


“OK,Seb,秋天是有一点忧伤⋯⋯和萧瑟,这部分你表现的很好,不过我们更多的是想要一种硬朗和温暖的感觉,适当加一点笑容?”


“哦,笑容⋯⋯对不起,再试一下。”


Seb换了几个动作和表情,快门一口气连拍数十下,停了下来。Seb去看摄影师的反应,但是逆光的关系,他看得并不是很清楚。


“不错,我们先休息下。”


化妆师过来给Seb补妆,看着摄影师低头翻刚刚拍的照片,Seb知道他还是没表现出对方想要的感觉。


助理递给Seb一瓶水,拍拍他的肩膀,然后退到摄影灯外,一直看着他到拍摄结束。


 


快天黑时Seb终于拍完所有的照片,助理开车送他回家,路上没有说话,Seb感到气氛有点凝重,大概他今天的表现真的很差吧。Seb想安慰下助理,但是半天都想没想好怎么开口,索性放弃了。


一直沉默着开到Seb家楼下,助理熟练的把车停在一条小巷里,沉吟了一会儿说,“Seb,我们下车抽个烟吧。”


“好啊。”


下车靠在车门边,点燃烟。天全黑了,巷子里亮着路灯,没有人经过,感觉像到了深夜。


Seb想起了某个晚上,无风无云,有点冷,后来又变得很灼热。


其实并没有过去很久。


Seb愣了下神。原来,也并没有很久。


“Seb,Seb!”


“嗯?不好意思,你刚有说话吗?”


“⋯⋯你最近真是很不对劲。”


“有吗?”


“从你上次莫名其妙消失住酒店开始,我以为你只是那两天心情不好,到现在都快两个月了,还是失魂落魄的。”


“我很抱歉,可能今天状态不好,拍摄不太顺利,但是你放心,我真的什么事也没有,我⋯⋯我很好⋯⋯”


助理看着突然哽咽的人,什么也没说。


Seb一手蒙住眼,过了半分钟,深吸口气抿下唇,“好吧,不告诉你是怕你担心,没有必要⋯⋯我最近,算是失恋了吧。”Seb自嘲的笑笑,不知道自己这样说对不对。


“和Chris Evans吗?”


Seb惊讶的瞪大双眼,里面还有来不及收回的泪水,“你怎么知道?”


“这都不知道我还混什么。好吧好吧,别那么惊讶,有次看到他清早从你家出来,那段时间你⋯⋯的确像恋爱了一样。我也是最近才想明白⋯⋯”


“不重要了,反正都结束了。你真的不用担心。”


“这样泪眼汪汪的保证可真有说服力⋯⋯你瞧,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不过也许说出来可能会好点?你有跟人说过这件事吗?”


“没有⋯⋯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有些事说出来也没什么用,还给别人添烦恼。其实,我已经好多了,比起刚开始的时候,不会一直想着他,一直想之前的一些事了,前些天在活动上见到也⋯⋯你知道我演过几次gay,但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真的成为其中一员,大概也只有对他会这样,以后再也不会了,只要挨过这段时间⋯⋯就是失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谁不经历几次呢⋯⋯”


虽然这次格外的漫长难熬。


“不过会好起来的,再过段时间就没事了。”


“你真这样认为?”


“嗯,就和之前的每次一样。没什么不同。”


“我想,对我来说会和之前不一样。”


 


Seb的助理很久之后都记得Seb突然听到这句话时脸上像闪电划过的表情,真的够他笑上很久。由衷为朋友感到高兴不是吗,他果然做对了。




TBC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