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dee

「Evanstan」Dreaming Through The Silence 3

nejiang:

小透明暗恋大神的故事,虐心苦苦包,NC-17(还没到),绝对是AU啦。


3.


还是在一起拍戏的时候,因为动作戏很多,有一次和Chris对戏时Seb不小心扭伤了腰部。明明已经和对方的替身演练很多次了,然而当正身从后面紧紧抱住他时,身上划过的闪电般的战栗感让他呆楞得完全忘记了动作要领。他摔在防护垫上,腰部肌肉一阵尖锐的疼痛,他知道是自己的错,但是Chris坚持认为是他没有控制好,非常愧疚。


晚上Chris开车送他回家,医护人员处理好伤处确认没有大碍了,Chris还是很紧张的在他腰后垫上垫子,像对待孕妇一样小心翼翼的,开车时频频看向副驾确认旁边的人确实没有碎掉,依然完好无损。


Seb被他的样子逗得大笑,那时还尚未想通为何心里会感到丝丝缕缕的甜蜜,只是莫名觉得开心,好像自己也和窗外掠过的温柔夜色一样,马上就要腾空融化。


Chris很严肃的让他不要笑,当心再扭到。认真的侧脸干干净净没有胡须,强健的肌肉裹在紧身T恤里更显得夸张,倒有几分戏里角色上身的震慑威力。


Seb又有了那种似曾相识却难以捉摸的诡异感觉,无端觉得发热,但也不想开窗吹散这一刻的气氛。他慢慢不笑了,老老实实坐着。


Chris说这才乖,要给他一点奖励。


Seb看着Chris的手伸到他身前打开储物抽屉,好奇“奖励”会是什么。


Chris翻出一张CD,对他说,给你听听我最近在听的歌。读碟后,音响里放出的是一部电影的原声乐,小提琴和钢琴交错,非常像巨变后一个人波涛汹涌的内心。


Seb问,不是《Trouble Man》吗?


Chris看了看他笑道,你听这首像不像一个Trouble Man的内心。


Seb说,咦,我刚刚也是这样想的。


两人对视一起笑。过了一会儿Chris说,音乐的神奇之处就是它有时特别能恰如其分的表达我们当时的心情,很多年以后再听到还能清楚的想起来,电影也是。


Seb看着他的侧脸点点头。


刚听到Chris说要给他听歌时,Seb偷偷在心里嫌弃这算什么奖励,音乐放了一阵后,他却慢慢喜欢上了,感觉听到的不止是“Trouble Man”的,同时也是星途正亮的大明星ChrisEvans的内心,好似他和他从只是认识的同事关系变得十分亲近。


车子驶过繁华的中心地段后,路两边的灯光逐渐冷清,最后只剩每隔几米出现的路灯,在他们面前铺成一段异色长路,光线照不到的地方连成广袤的黑暗。有那么片刻,他突然希望这段路越长越好。


后来,拍戏时再近的距离也有过,不知为何Seb心里默认了车上的那短短一路才是他们有过的最亲密的时刻。


因此,他之后才经常梦到开车行驶在公路上吧。


*


Seb开车到了约定的地点,准备找个车位停车,Club门前的停车场已经泊满,他把车开进旁边的巷子里,刚找个位置停稳,巷口两束车灯由远及近,一辆他常常想起的黑色轿车停在他前面不远的地方。巷子里光线昏暗,但是他看清了车上下来的两个人。


长发,真人比照片还要漂亮,身材非常棒,大胸细腰长腿,网上的资料上说以前是模特。果然是Chris喜欢的类型,他也会忍不住多看两眼。


Seb坐在车里,熄灭前灯,黑暗笼罩因而可以看得肆无忌惮,从下车的地方到门口总共十几米的距离,两人很快就走完了。


Seb就这么坐了一会儿一动没动,突然笑了出来,Mackie虽然没说Chris会带女伴来,但是人家既是电影女主,又在和导演闹绯闻,于公于私出现都太正常不过了,他是在惊讶什么呢。


手机铃声吓了Seb一跳,在安静的密闭空间里这声音大得吓人,Seb掏出手机,看到是Mackie的来电,犹豫了一会儿他按下接听键。


“你到哪儿了?Chris已经到了,带了神秘嘉宾哦,你快了吗?”


电话里欢快的声音传了很远,还有模糊的音乐声和其他人的交谈声,和安静漆黑的车里完全是两个世界。


Seb听到自己的声音,也大得吓人。


“我大概到不了了⋯⋯Mackie,这部片子我还是不演了吧⋯⋯”


“什么?为什么?你没档期?”


“⋯⋯嗯。”


“Sebastian,你怎么搞的,现在说不行?我不管了,Chris在这儿,你自己来和他说。”


电话被粗暴的挂掉了,Seb默默叹气。


确实当面说清楚比较好,不然就太不礼貌了。但是他还想一个人再呆一会儿,他还再需要一点时间。


小巷子像黑夜里的一条裂缝,他被折在里面,只有偶尔经过巷口的车灯飞速掠过,一闪而逝的光亮,持续不停。


 


所以她也坐在你的车里,听你在听的歌吗。


你也会告诉她你在想什么吗。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就是喜欢的人喜欢别人而已,谁没有失恋的时候呢,何况是早就预见的失恋。


 


二十分钟后,Seb打开车门。


从头到尾,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TBC


肉还是放到下章吧(焦急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