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dee

「Evanstan」Dreaming Through The Silence 2

nejiang:

小透明暗恋大神的故事,虐心苦苦包,NC-17(还没到),绝对是AU啦。




2.


距电影合作结束三个月后,Seb第一次见到Chris,前后时间共计半小时。实际这次见面本身已足够让Seb惊讶——他以为至少要等到电影宣传期时才能再看到他(当然,ChrisEvans现在风头正劲,他的影像、照片、名字处处可见,甚至本人也四处活跃着)。


Chris特意来看他,还有了⋯⋯那样的意外。


意外。Seb毫不质疑。哪怕在一起拍电影时,他和Chris也绝算不上亲密,更多的时候他是和替身、其他配角混在一起,远远看着人群当中光芒闪闪的人,虽然那个人亲切得一点架子都没有。也许当时他就隐约意识到,这个人,他离得越远越好。


拍摄结束后,他们再也没联系过,偶尔翻通讯录看到那个名字难免出神,Seb用了很久时间才消化掉这意味着什么。不过还好,他们并不是多么熟悉的朋友,更远谈不上亲密,私下里没有任何理由联系,工作上也没有太多交集,不是说看不见一个人自然会把他忘记吗。多么幸运,他还有救,他一定可以在漫长的时间里把那个人及他产生的效应忘的一干二净的。


Seb演过许多次gay,身边都很多朋友都是同道中人,而Chris有一个出柜的弟弟,没有人比他们对同性间的荷尔蒙更敏感,在忘记Chris以前,他要尽量避开他,不能让他察觉分毫,至于Chris对他的吻,只能算是意外。因为做的太坦荡,反而缺少暗示内容。大概Chris真的是个好人,见他当时无措失控,才给他一个安慰性的吻。友谊,支持,鼓励,安慰⋯⋯这个吻与人类所有正直高尚的情感有关,唯独与爱无关。


一定要清楚,不能搞错。


Seb向自己点点头。


 


Seb贯彻执行自己的计划,此后几个月里他和Chris一次也没联系过,在他刻意回避下,连对方的图像信息也很少看到,即使接下来就是电影上映以及随之而来紧密的宣传期,他相信经过这几个月的努力,他已经很接近忘记“Chris”的拼写顺序了,不说彻底淡忘,至少人前不露痕迹是没有问题的,挨过宣传期,他们就真的再也不会有交集了。


首映前一晚,Seb本不想对明天的到来再做什么准备,这样做就太刻意了,他早就准备好了不是吗。不过稳妥起见,Toby打电话说要提前帮他庆祝时,他没有拒绝,喝一点酒,有点宿醉感大概会让他更放松自然,发生状况外的事也会是个好借口。


Seb随他们闹到很晚,第二天醒来时还有点晕晕的,他特意从里到外穿了一身黑色,让自己看起来更强硬坚决一些。


与Chris再相遇的时候,他的表现比自己预想的还好。在梦里也极力回避的人走到眼前他除了有点恍惚以外,没有什么多余的感受,他可以笑容自如的和眼前真实的人寒暄、开玩笑,对他的肢体接触也和对别的朋友一样,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毕竟,Chris对任何人都那么热情,只要他的反应不过激,偷偷心跳加速一下也不会被察觉。


是的,他还是会梦到Chris——虽然他更多的梦是一个人行驶在荒凉的公路上,但是也会梦到Chris——有时梦到回到片场的日子,有时是无意中的偶遇,也梦到过只有他们两个人,在森林里或者海边,但是渐渐他就消失了,然后从一个旁观的视角看着Chris一个人在他的梦里。


也许是潜意识里认为Chris不会爱他的想法太深入,梦里的每一个Chris也都是不爱他的。想到这些时他时常感到不安,当然不是因为Chris不爱他,而是他的努力是否和他预想的一样有成效。后来他想到了一个方法,一个人闲来无事呆在家里,他会对着镜子练习,像试镜一样,事先设想了所有见面时Chris会对他说的话、做的事,然后对着镜子练习他该有的反应和态度。


其实这个方法对采访也有很好的效果,Seb想,他以前接受采访时总是显得有点紧张,现在就自然多了,大概也因为有Mackie做搭档的缘故。幸好不是和Chris在一组,这是必然的,咖位不同嘛。


首映礼之后是各种群访专访,晚上的庆功宴依然得不到休息,一天折腾下来非常疲惫。After Party的时候人已经没有那么多,Seb想回家却被Mackie硬拉过去,到了公司包场的Pub里,墙边的卡座坐了一圈人,Seb看到Chris也在,他想在门口的位置随便坐一会儿就走掉,但是和Mackie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脚都不受他的控制。


“Hey。”


“Hey。”


随意打个招呼,Mackie拉着Seb坐进Chris对面。在座的人有一起拍电影的同事、公司员工,也有不认识的人,见他们落座后帮他们跟进刚刚正在讨论的话题。Seb边喝啤酒边听大家闲聊,没怎么说话,也没怎么在意聊天的内容,他的精力大都用来控制自己不要去瞟对面的人。Chris话也不多,笑声倒是很频繁。


“Mackie,Chris的新片你也参加,你见过了吧?是不是真的?”


话题转到Chris导演的处女作上,Seb想起来Mackie也是演员之一,大家说的话被他漏掉一部分,他下意问道,“你们在说谁?”


“天哪Sebastian,作为影视从业者你也太不关心业内动态了,Chris新片女主,和他正打得火热,你不知道?你不看电视吗?”Mackie带着意味不明的笑看着Chris说,末了,眼神转向Seb。


Seb很久不看娱乐台了,这个消息进入耳朵里,他阻止自己深想——至少在这一刻——他装出感兴趣的样子问道,“听说了,很辣吧?”


“很辣,墨西哥裔,长腿大胸,Chris一贯的眼光。”


“这次不是⋯⋯至少,现在还不是。”Chris无奈道。


“哈哈哈,现在还不是,片子拍完就差不多了吧?等等,难道这就是你选演员的标准么,我们这儿还有位大胸天后呢。”Mackie拍拍Seb前胸,“还有个空缺我强烈向导演推荐实力派演员Sebastian Stan!”


“是哦,好主意,Mackie你终于说对了一件事。”Chris表示同意,目光聚在Seb身上,“Seb你有兴趣吗?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是啊⋯⋯咦Seb,你没事吧?怎么脸色这么差?”


见Mackie突然凑近,Seb下意向旁边躲开,“大概是灯光的关系,也可能是喝多了⋯⋯我⋯⋯挺有兴趣,我们不如找个时间再说?我可能真喝多了,想先回去了。”


“我从昨晚到现在一直醉着呢。”


“你也是?⋯⋯贱人,那是我刚跟你说的。”


Seb起身捡起西装外套和大家告别,他感到Chris一直在看着他。


最后他听到Mackie说,“那我们稍后再联系你,Hey man,你应该多和我们联系的。”


 


Seb晃晃悠悠的回到公寓后,倒在床上立刻陷入昏睡,果然酒精才是最好的伴侣。


宿醉感一直到第三天早上才消失,等他恢复了成年人的思考能力是一周之后的事,那时他已经可以非常平静的面对某件事。


从Pub出来时他就把手机调成关机,这么多天一直没有打开。他对着一片漆黑的屏幕发了会儿呆,终于按下电源键。未读短信和未接电话的通知一条接一条跳出来,他回复了朋友和助理,给妈妈打了电话,然后停在了Chris发来的消息上。


Chris简单介绍了下邀他试镜的角色,以及他的身体是否恢复,何时有空面谈等,语气礼貌而亲切,是Chris名下的消息栏里第一条讯息。


「很高兴你能邀请我,不过从酒吧出来的时候吹了风,现在还在发烧,非常抱歉,不知见面时间可否延后?鬼天气忽冷忽热的,你也保重。」


「很高兴你能邀请我,下周除了几个通告都没什么事,看你时间方便?」


「很高兴你能邀请我,遗憾的是助理刚通知之前签的一部片子最近要开拍了,非常抱歉,希望你早日找到更合适的人。」


Mackie说他应该多和他们联系。曾经,他在心底期望“他们”里能有他的位置,但现在不是了。


编辑栏里写了改,改了删,屏幕暗下去再亮起,一直到最后电量耗尽自动关机,他什么也没有发出去。


TBC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