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dee

天罚 32 TL ABO

水宝:

其实我本来的计划是让叶子以灵魂体,出现在大王周围,所以能感觉却碰不到。不过我忧心会被打的连大王都不认得我。虽然他本来也不认得我。好了,叶子回来了,捧碗求红心求夸奖,快摸摸水宝的毛。


 


32


 


时至夏时,天还未大亮,半兽人的号角那凄厉的长鸣,落入了战场,便卷起千朵血花。


连日的战争,将整个密林南部边境森林烧的一干二净,失了地利的密林精灵却不慌乱,在刚刚赶到战场的Thranduil王带领下,展开了顽强的反击。那耀眼的银甲与双刀杀到哪里,便落下一地的残尸。


一骑绝尘的精灵王,领着他的禁卫队冲破了半兽人的主阵。不断涌出的半兽人,无法阻止精灵王的大角鹿,所过之处,尽皆溃散。但对方的主将,半兽人之王阿索格却始终没有现身。


狼烟滚滚,马蹄过处,又是许多人倒下。有精灵,也有半兽人。那璀璨的金发却始终都稳在阵前,他冲的太快,身前背后已然都是半兽人。刀斧交相而下,而那罪恶的黑箭,对准了精灵王的后背,只待一个破绽。


无论生擒还是身亡,密林都将失去蔽天的大树,自此逐渐败亡。


感觉身后杀气渐重,Thranduil嘴角滑过冷笑。他是自战场杀戮而生的王,在最后一战被父亲以血加冕。连龙都不能杀死他,又怎会在意那躲在暗地里的老鼠,那无力的反抗只能说明弱者的不堪。


精灵的尖耳捕捉到箭羽划破空气的声音,没有回头,左手的刀却蓄上了力。但就在那电光火石之间,一根利箭横空而至,将黑箭破成了两半后,直直插入了高举大斧的战斗野兽脑门。


那一箭的芳华,如流星般一闪而逝,不过是这血肉海洋的一朵浪花。


可那生死之际都不曾动容的精灵王,心却仿佛漏跳了半拍。精灵们都是天生弓箭手,但这后发而全至,一击而竟两功的,却只有密林第一弓手。


他连忙回头,可此时混战成一片,随处都是半兽人和穿着铠甲的精灵战士,却又哪里能看到那仿佛能刻在心间的绿。


冰红色的唇浮出了苦笑,碧眸冷暗。他的绿叶已经走了,永远不会回来了,精灵王再一次这么告诉自己。


但点滴的痕迹,挥之不去的绿叶清香,落到膝头的金发,他一次次恍惚抓到了他的绿叶,又在怀里的空旷中醒来。太多次的希望,逐渐凝成深浓的绝望。


满腹的郁气,让Thranduil的双刀更显凌厉,直接杀开了一条血路,重新回到了中军。半兽人见讨不得好,旗语号角齐下,也跟着收了军。


刚刚退下战场的精灵王,一身煞气一身孤傲。没入军帐的身影,染着满身的萧索。也让来回报军务的大臣们多了几分小心。


然而,在处理了几件紧急的公务后,被勉强压抑的疲惫沉渣泛起。暂停工作的精灵王,站起来给自己倒了一杯多卫宁。


他轻抿了一口,偏转的目光落到了立在一边的Tauriel身上。


她似乎是有心事,而且最近被他抓到不知一次。若有所思的打量着他的女队长,精灵王问的直接,“Tauriel,你有事瞒着我。”


棕发的女队长一惊,她的心里的确藏着一个天大的秘密。她答应了他,可每一次见到王的失魂落魄,她又心生不忍,生怕自己忍不住就出卖了朋友。


Tauriel努力眼观鼻鼻观心,刚刚镇定下来的心却被精灵王接下来的话完全打散。


“最近禁卫队里似乎多了不错的弓箭手,你训练的不错。”浅淡而笑的精灵王语带嘉奖,却让Tauriel心头狂跳,她强自镇定下来,“这是我份内的事。”


Thranduil晃着手里的银杯,那潋滟的波光,映的他薄唇嘲意冷冰,“Tauriel,你不擅长说谎,你的眼睛出卖了你。”


被当成空气的大臣们对看了一眼,觉得再留下去有成炮灰的趋势,而且这明显是王的私事。奸诈的老精们以不符合他们年龄和身份的迅速,将王帐变成了只留下两个人的拷问场。


“你自己老实交代,还是想被我发现后惩罚。”低沉冷淡的声音扫过空荡荡的帐子,冰冷的Alpha气息,如同千年之雪,森寒沁入了骨间。


Tauriel咬着牙,单膝跪在精灵王面前,“我对您的忠诚并没有变。”


“是么?”Thranduil冷笑,他看着自己最忠心属下,目光里全是冰冷。“我不喜欢欺骗,说吧,那是不是他。”


太多次得而复失的绝望,将他心里的那根刺,反复拔出,又一次刺入,扎的鲜血淋漓血肉模糊,他用冰墙将伤口封上,可那里永不会愈合。


Legolas没死,他还活着,这渺茫的希望让他死寂的心剧烈跳动,却又一阵阵收缩地发疼。他的绿叶不愿意见他,他回到了他的朋友和亲友中间,可那光明的世界里,永远不会有他的位置。


他唯一会做的,只有逃离。


Tauriel眼底闪过挣扎,抬起头望着她的王,瞳孔紧缩着。她从来没有在Thranduil身上,感觉到如此强烈的杀气,也从未有过如此的悲伤。


密林第一ALPHA的信息素压迫着她的神经,在本能的对抗和习惯性的忠诚之下,她觉得喉间的腥意翻滚,可她还是勉强摇头,“我不知道。”


精灵王一挥衣袖,酒杯扫落在地上,红色的酒液落到地上,砸出了一地狼藉,“我从来不知道,我的禁卫队长,是如此重情重意的人,居然愿意为了朋友,背叛她的国王。”


“我没有。”Tauriel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忍不住问道,“他一心想走,您为什么非要把他关起来,My lord,您爱我们,可为什么惟独对他如此苛刻。”


简单的一句,直直的刺进了Thranduil的心里,让他瞬间有些滞住。可他所有的挣扎,都只肯摊给他的绿叶。骄傲的精灵王很快武装起了心防,俊美的脸在月光下如同一尊完美的雕像。


“Tauriel,你似乎忘了,谁才是密林的主人。作为禁卫队的队长,你居然就这么放一个精灵进到我们的军队。如果他的心已经被黑暗占据,那之后的损失,谁来负责。”他弯下腰看着女队长,“你的心软,已经不合适继续呆在禁卫队,去北部边境吧。等你什么时候明白自己的错误,什么时候再回来。”


Tauriel僵住。她张口想辩解几句,可她的目光落到王的背后时,多了些许惊惶。


似乎感觉到了她的紧张,Thranduil猛然回头。


半敞开的王帐口,那安静立着的翠绿,如梦似幻,一瞬间刺痛了他的眼睛。



 

评论

热度(178)